第三波開放陸資 即日生效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經濟部日前公布第三階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業別項目,行政院公報資訊網今天正式公告,自即日生效。

有關第三階段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業別項目,製造業這次新增開放115項,若加計以往開放的89項,製造業已開放204項,開放幅度達97%。

不過經濟部官員日前也說,這次製造業開放幅度達97%,但真正沒有條件限制的部分僅74%。

值得注意的是,經濟部這次針對前一階段已開放的積體電路製造業、半導體封裝及測試業、液晶面板及其組件製造業、金屬切削工具製造業、電子及半導體生產用機械設備製造業等5項的限制條件進行調整。

儘管陸資未來投資上述5項業別並無持股限制,但另有其他限制條件,即陸資投資時不得具有控制能力,且須由專案小組審查產業合作策略。

此外,陸資投資人在專案審查時,還應承諾陸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其所投資事業的經理人、擔任董事的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的總人數,以及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限制條件,以確保台灣關鍵技術產業的發展優勢與掌握主動權。

另外,服務業這次新增開放23項,若加計以往開放的138項,服務業已開放161項,開放幅度達51%。

公共建設(非承攬)部分,新增開放23項,若加計以往開放的20項,公共建設(非承攬)共計開放43項,開放幅度達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