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行 吳與各國政要互動受矚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0日電)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明天啟程出席2012年博鰲亞洲論壇。代表團發言人張榮恭今天說,這也是多邊場合,吳敦義將有機會見到其他重要國際友人,這對台灣走出去是重要一步。

吳敦義將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名義出席博鰲亞洲論壇,31日搭機啟程出發。除4月1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外,張榮恭說,吳敦義也將參加4月1日大會舉辦的晚宴,吳敦義在晚宴席位安排上,受到主辦單位的重視。

同時,吳敦義也將出席4月2日的開幕式,也將是外界關切重點。張榮恭說,在這麼多國家政要出席的場合,會有很多碰面的機會,屆時將與各國政要簡單碰面,是否有機會坐下來進行雙邊會,將視現場情況而定。

此外,4月2日晚上,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將宴請台灣代表團,吳敦義也會參加。吳敦義非常關心台商在海南發展狀況,特別是有很多台灣的農業人士到海南開天闢地,3日除安排參觀台商經營的農場外,中午也將與海南台商餐敘。

張榮恭說,博鰲論壇是多邊場合,因此吳敦義還有機會見到其他重要國際友人,這對於台灣人民長期所希望的「台灣走出去」,也是重要的一步。

博鰲亞洲論壇自2001年建立,張榮恭指出,原本就是由亞洲國家主導的國際性經濟論壇,後來亞洲在國際經濟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已經發展成為亞洲國家主導但為世界各國所參與的世界性經濟論壇,台灣在博鰲的現身,是台灣接觸國際的重要場合與方式。

他說,由於博鰲論壇屬於經濟性,所以兩岸關係更不可忽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