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家庭兩得意 廣告界女強人暢談經驗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身為一名現代女性,如何在職場上取得亮眼成績的同時,兼顧家人和家庭生活?一家媒體策劃公司的高級主管斯泰西•海格比,日前獲得了紐約廣告紐約廣告界婦女協會AWNY (Advertising Women in New York) 的年度初為人母獎。本台主持人李欣日前專訪了斯泰西,我們一起來走進她的故事。

記者李欣:我了解到您最近獲得一個獎項。請介紹一下詳情。

斯泰西:很榮幸。一兩個星期前我獲得紐約廣告界婦女協會AWNY (Advertising Women in New York) 的年度初為人母獎(New to Motherhood Moms)。

記者李欣:祝賀你!

斯泰西:非常感謝。我覺得這個獎對我來說太有意義了,這還要歸功於我的團隊和我的公司Target Cast。要獲獎必須要有人提名。推薦的資料是由我的團隊以前的一名成員寫的。然後我的老闆Audrey Siegel修改之後提交上去。他是我們公司的一個總裁。

記者李欣:能更多介紹一下您的工作生活嗎?您是怎樣獲得這樣的成功的?

斯泰西:我在幾個不同的公司都工作過很長的時間,這是我成功的軌跡。很多人在不同的媒體公司之間頻繁的流動,為了獲得更好的收入。每次換工作,工資都會漲一點。我二十多年間在四個不同公司工作過,看起來也不少。但是很多人比我多一倍。我想忠誠是我成功的一個因素,找到一個你喜歡的公司長期呆下來。要找到一個好工作環境,能讓你感到獲得同事的支持,你也能支援別人。

記者李欣:除了忠誠,是否團隊精神也是一個因素?

斯泰西:啊,當然是。就像是連成一體的。

記者李欣:在生活中您的兒子對你有甚麼影響?

斯泰西:我兒子是我生活的另一層面,是非常重要的,還有我丈夫。我們結婚,那時我已經三十四、五了,我們想有些在一起的時間。所以我們經常旅遊,甚至到過中國。我們去過許多地方。我們都喜歡旅遊。我們願意花些時間一起旅遊。但是我到四十歲時,我想,哎呀,我們要麼很快有孩子,要麼就沒機會了。我們在2010年7月有了兒子。現在已經一年半了。有了孩子後,自己不再自私,給他更多。我很高興沒有馬上要小孩。因為我做了很多要做的事。現在我可以給他更多,珍惜他。每天都很美妙很享受。

記者李欣:作為工作女性,您是怎樣平衡工作和個人生活的?

斯泰西:我得到了很多他人的幫助。正如我說過的,團隊配合,在工作中得到很多同事的支持。給同事機會幫助你,下放相應的責任和權力給他們,不要過於控制。花點時間了解自己,花點時間讓工作有成,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環境。不只是錢的因素,也要有合適的環境,不能過於緊張。

記者李欣:為合適的人工作,組建一個好的團隊。

斯泰西:是的。還要與團隊緊密合作,讓團隊成員知道你關心他們,幫助他們。再反過來得到他們的幫助。這很重要。不要太把持一切。

記者李欣:我能感到您與同事相處很開心,個人生活也非常幸福。非常感謝您接受訪問。

斯泰西:謝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