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關 奶粉徵稅 網民嘲諷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繼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後,許多家長專門到國外購買放心奶粉,也有許多人回國時帶一些奶粉。最近大陸海關發布新令:4月15日攜帶奶粉入關,要交10%關稅。對此,大陸網民大加嘲諷,質問難道只能喝國產毒奶。

中國海關總署3月26日發布通告稱,自2012年4月15日起,執行重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歸類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完稅價格表》,其中完稅價格表第01010700項顯示,自2012年4月15日起執行,進口奶粉每千克按200元計價征稅。

自大陸發生三聚氰胺超標的「毒奶粉」事件後,很多大陸民眾回國時,皮箱中總是塞滿了奶粉。但依規定,未來攜入的奶粉價值超過人民幣200元就要繳稅,稅率10%。

這一消息在30日經媒體報道後,引發網民的關註。網民對此議論紛紛。

炸鴨: 中國是全世界最多稅收的國家~最坑爹的~永遠最坑爹。

紅衣商人: 無恥!苛稅猛於虎!以後讓咱老百姓如何養孩子呀;難道只能喝國產毒奶?

董朵朵 逼著咱們的娃喝蒙牌伊牌類的毒奶粉嗎?!生活在天朝真苦。

啊蒲2011:中國奶業惡性循環:質量事故件件要人命讓人厭惡,洋牛奶雖然不是說百分之百質量就好但是人家國家政府監管嚴格有作為大家放心購買。海關可以靠征稅來攔住外來牛奶產品卻攔不住人民群眾的熱情。

肥蚊:天朝好厲害,一邊自產奶粉有毒,一邊增加外國奶粉的稅收~天朝除了會收稅買天價酒還會什麽?什麽民生,什麽和諧,從何談起?衣食住行後才能安居樂業啊!

作業本:當三鹿三聚氰胺後,當聖元致嬰兒性早熟後,當蒙牛致癌後,當伊利在保質期內變質後,當多美滋奶粉吃出蟲子後,當蒙牛毒了小學生後,當光明出現了早產奶後,當知道法國合生元是國產冒牌貨後,當知道美國施恩奶粉也是國產冒牌貨後……中國海關總署終於做出了決定:對進口奶粉征稅。

自由自在: 只能喝毒奶粉了,啥都買不起了。這個就是鼓勵所有沒有錢的人,就算會致癌也只能喝蒙牛。

稍早前,一些進口品牌奶粉宣布將從4月起調高價格,幅度分別為10%與13%。

另外,30日中國企業報記者閔雲霄爆料說,3月29日貴州織金八步中心小學吃蒙牛酸酸乳,導致近百人中毒。

去年4月,陜西榆林至少277名學生喝蒙牛純牛奶中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