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割喉」學者籲廣開言路 讓人民講話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採訪報導)3月份網上流傳「軍車進京、北京出事」,31日淩晨,中共喉舌新華網發布消息說,所謂的造謠者有6人被拘捕,16家網站被關閉,新浪和騰迅微博被整頓,對此民間議論紛紛,遣責聲浪一片,對中共採取割喉勒頸的方式,學者指出,應該要廣開言路,讓人民講話。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向本臺表示:中共封網站拘人,對互聯網管制都是妨礙通訊自由,言論自由的:

「現在互聯網是民間傳播資訊的一個重要的管道,是應該保證它的暢通,過去用了各種方式啊對它進行限制,設計一些敏感詞之類的,用這個防火墻過濾啊,這都是妨礙通訊自由,言論自由的,不利於這個社會的前進,不利於民意的表達,所以我覺得任何對互聯網的這種封鎖、遮罩、甚至關閉,都是違背了這個基本的人權精神。」

孫文廣指,中共把這個微博關掉是不能解決問題,這只能讓民眾被一種愚昧的思想統治著,是一種反歷史潮流的動作,中共應該開放媒體,允許在網絡上發表不同的意見不同的觀點,

東南法學教授張贊寧向記者表示,如果真有謠言也會因站不住腳而不攻自破,當局根本不需要這麽大動幹戈抓人。」

張贊寧建議:「廣開言路,讓人民講話,哪怕講錯了話,也不應該給予追究,這個動不動以謠言抓人,這是封殺言論自由的表現。這個網控是不可能長久的。因為現在是信息時代。互聯網管道非常多,除了網絡,還有短信,還有翻墻軟件,這個他們想控制是控制不了的,」

孫文廣指出,要想打破中共這種管控要通過兩個方面,一個就是民間的抗爭,可以對中共的這些行為進行批駁,維護自己的權利。另一個是希望中共內部個別開明人士,對這個現象提出批評,支持民眾。如果把這兩個力量集合起來,就能夠逆轉中共的邪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