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郵輪失去動力 受困菲國海域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31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1艘載有約600名多為歐美觀光客的豪華郵輪,因引擎機房失火,今天在菲律賓海域上失去動力,火災並造成5名船員受傷。

菲國海岸防衛隊與「精鑽探索號」(Azamara Quest)豪華郵輪指出,昨晚發生的大火已撲滅,不過導致郵輪在蘇祿海(Sulu Sea)中央平靜海域失去動力。

精鑽郵輪(Azamara Club Cruises)在官網上表示,為了安全起見,船長起初要求所有乘客準備棄船,不過後來發現沒有撤離必要。

官網指出:「沒有傳出任何旅客受傷的消息,旅客也沒有因此驚慌失措。」

官網並提到,船員後來恢復其中1具引擎的動力,讓郵輪的空調、供水、管路系統及冷藏設備得以恢復運作。

精鑽探索號與菲國海岸防衛隊表示,火勢引發的濃煙導致5名船員嗆傷,並在船上接受治療。

海岸防衛隊少尉葛瑞納塔(June Greanata)在距事發地點最近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當局已派出1艘海軍船艦提供協助。

精鑽郵輪隸屬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皇家加勒比海郵輪今年意外頻傳,使營運受到打擊,包括旗下1艘郵輪在義大利外海傾覆,造成32人罹難。(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