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北韓飛彈 日神盾艦出動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北韓預告4月要發射人造衛星,日本認為北韓要試射飛彈,昨天防衛大臣下達「破壞設施命令」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霧島號」今天從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發,前往九州。

霧島號將先經由位於日本西部的海上自衛隊基地,近日之內,平時部署於京都舞鶴基地的「妙高號」、部署於長崎佐世保基地的「鳥海號」也將出港。

神盾艦搭載可追蹤彈道飛彈的高性能雷達及海基型防空飛彈「標準三型」(SM-3),屆時沖繩(琉球)周邊的東海將部署2艘、日本海將部署1艘神盾艦。

另一方面,配備陸基型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PAC-3)的部隊,昨晚從航空自衛隊白山分屯基地(三重縣津市)出發後,今天上午7時(台北時間6時)左右,抵達廣島縣的海上自衛隊吳基地。下午部隊把飛彈發射機及雷達設備等搬上運輸艦之後,預定明天出發,前往沖繩。

這次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下達的破壞措施命令,僅限於以愛國者三型飛彈或神盾艦應付北韓發射的飛彈,或飛彈的部份物體有可能墜落日本時。

田中今天造訪沖繩,在那霸市的一家飯店與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舉行會談時表示,為了攔截北韓將發射的飛彈,有必要將愛國者三型飛彈部署於沖繩縣內。

田中說,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決定部署防空飛彈,主要是防止北韓飛彈的碎片萬一墜落。

仲井真表示,政府能迅速做準備,對沖繩是有益的。能使用愛國者三型飛彈排除危險,符合沖繩民眾的期望。

愛國者三型飛彈除了部署東京首都圈之外,也將部署於沖繩的石垣、南城、那霸、宮古島4座城市。田中在與仲井真會談後,也與這4城市的市長會談,請求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