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護航 故障郵輪將抵馬國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馬來西亞山打根1日路透電)海事官員以及郵輪船東表示,因火災受損而在海盜出沒海域滯留超過1天的豪華郵輪,將在菲律賓和美國海軍護航下,於今天稍晚抵達馬來西亞婆羅洲(Borneo)的港口。

郵輪「精鑽探索號」(Azamara Quest)載有600名乘客,其中大多為西方國家人士,另有411名船員。郵輪引擎機房30日失火損壞引擎,導致失去動力的郵輪受困在菲律賓南岸外海。

這起事故為近來一連串郵輪意外的最新一起,火勢昨天撲滅,但有5名船員遭濃煙嗆傷,其中1人須接受嚴謹醫療照護。

工程師修復引擎後,總部位於邁阿密的精鑽郵輪公司(Azamara Club Cruises)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這艘11層郵輪現正以每小時3到6節速度駛往馬來西亞婆羅洲的沙巴州(Sabah)港口。

1位馬來西亞海事官員告訴路透社:「郵輪預料會在晚上8時前(格林威治時間1200)抵達山打根港(Sandakan)。」(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