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國際會議 商敘國危機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1日法新電)西方與阿拉伯國家的數十位代表今天齊聚土耳其伊斯坦堡,會商如何加大壓力,促使敘利亞接受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的和平計畫,早日結束血腥鎮壓行動。

「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第2次會議今天登場,超過70名代表將討論如何勸使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落實聯合國與阿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計畫。

會議召開前夕,阿塞德政權宣布已擊敗反抗軍,並表示支持安南的計畫,但仍持續砲擊反抗軍陣地,且說無立即撤軍的打算。

敘國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Jihad Makdisi)在電視專訪上表示:「推翻國家的戰鬥已告終。」不過,政府軍仍不斷砲擊中部的荷姆斯(Homs)。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指出,敘國各地昨天至少有32人在暴力事件中喪生,包括24名平民。(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