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議員: 文化最終會戰勝強權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3月31日晚, 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裡,神韻國際藝術團進行最後一場演出。德國國會議員、基民盟黨團副主席密歇爾•麥斯特先生,攜全家觀看了神韻。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麥斯特先生是今年第二次觀看神韻,而且他還帶著母親、妻子和兩個孩子。全家看完神韻後都很興奮。

德國國會議員、基民盟黨團副主席米歇爾•麥斯特:「今天的演出對於我們全家來說,從老母親到兩個小兒子,都是一次美妙的經歷。我們由此了解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我們看到了強權與傳統文化之間的爭戰。」

最讓麥斯特先生觸動的是最後一個舞蹈。

米歇爾•麥斯特:「她形象地表現了國家強權如何抑制和限制傳統文化。最終時間證明,文化最終會戰勝強權。」

今年第二次觀看神韻,對麥斯特先生來說,與第一次看時的感覺不一樣。

米歇爾•麥斯特:「音樂、舞蹈、歌曲相映成章,編排一氣呵成。第一次首先感到的是驚嘆,今年對這些已經有了事先的了解,對節目內涵有了更深的體會,感受更深。」

麥斯特先生認為,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讓人充滿希望。

米歇爾•麥斯特:「我認為,我所得到的最重要的啟迪是,無論人處於甚麼境地,都不要放棄希望,一切終將會向好的方面轉化。」

新唐人記者瑤慧、君卓德國法蘭克福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