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惡搞 終極玩家好去處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想迎接春暖花開好時節,最棒的莫過於直接回味孩提時存心搗蛋也不怕責備的那分無憂無慮。愚人節除了自娛,美國部份城市也有慶典。但若要比蠢,有些國家的娛人指數連美國都望塵莫及。

美國西有舊金山「聖蠢蛋節」(Saint Stupid’s Day)遊行,東有紐約中央公園「倒退嚕」(BackwardsMile)慢跑。另外,紐約過去26年來年年宣布愚人節遊行,卻從來沒個影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如果你是終極惡作劇玩家,還有幾個國家值得一訪:

★法國

許多消息來源聲稱愚人節始於法國國王查理九世下令所有公民須在1月1日展開新的一年,提前3個月,因此所有在4月慶新年的人都被當成笨蛋,不過這說法有點靠不住。

當天法國人會在別人背上偷黏紙魚,因此他們管這天叫做「魚人節」(Poisson d’Avril)。不過法國最讚的愚人節傳統,大概還是糕餅店、巧克力店滿溢出來的魚狀物點心吧。

★蘇格蘭

真正的愚人節玩家應該前往蘇格蘭,因為那裡一共慶祝兩天,先是1日的「傻瓜日」(Gowk Day),常見整人法是差人去跑腿。

2日「Taily Day」則專門鼓勵大家在別人的屁屁做文章。屁股被貼「踢我」這種惡名昭彰的把戲,很可能就來自於此。

★西班牙

西班牙愚人節在12月28日,紀念馬太福音所述,在希律王(King Herod)聽聞自己王位將來會落入猶太人手中後,慘遭賜死的伯利恆男嬰。

你沒搞錯,紀念嬰兒大屠殺的方法就是惡作劇。

西班牙阿利坎特(Alicante)小鎮Ibi舉辦愚人節慶典已經兩世紀。參加者假裝政變,最後以全世界最大食物戰作為活動高潮,人人扛著麵粉和雞蛋加入街道大亂鬥。冒牌士兵則在一團混亂中到處「收稅」,拿去做慈善。

★烏克蘭

雖然烏克蘭本身好像對愚人節沒什麼熱情,但1個名叫敖德薩(Odessa)的港都卻有「幽默祭」(Humorina),每逢4月1日,遍地遊行、音樂會、戲劇、藝術和煙火,當地人也會扮裝惡搞。自活動1973首創以來,他們惡作劇的花樣和心力已經享譽全球。(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