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女博鰲高調談節儉 引網友圍攻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李小琳,前中共總理李鵬之女,近日又有驚人之語。在博鰲亞洲論壇上大談不幸福之根源在於攀比心、慾望在作祟,應提倡量入為出、勤儉節約。此言一出引來網友一面倒的圍攻、炮轟。網友網民的留言均諷刺其身在富貴家,不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大陸媒體報導,在中國電力市場被稱為「一姐」,現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小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的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定義「幸福和幸福社會」上做點評時稱,攀比、慾望都是不幸福的因素。同時她還提出,社會上應該提倡量入為出,勤儉節約的生活方式。

李小琳的言論經媒體報導後,立刻遭到網民一面倒的聲討。網民認為,李小琳談幸福與唐駿講誠信,李剛講平等,朝鮮講民主一樣可笑。

網友駁斥,暴富的前總理之女談幸福談道德?某些人穿著幾萬的衣服,戴幾十萬的手錶,住幾千萬的豪宅,開幾百萬的豪車,這樣的人卻臉皮夠厚,大聲疾呼人民要勤儉節約!此人,此家,此言,此行,國破還會遠嗎?

一搜狐網友回復:姐啊,當你每個月只有3000元工資,而要交2000元房貸,100元水電,300元飯菜,100元公交……不知你將如何發現幸福?錢對你們來說,已經沒有概念。你們當然可以瀟灑地談「淡定」,講節約和健康,而我們為了多掙1000元工資可以不惜犧牲自己的健康。

有網友稱,在鏡頭前,一套高貴的藍寶鑽石項鏈、耳環,配上襯藍白色絹質襯衫和同質外套,這典型的「小琳風格」,已為金融圈的專業人士所津津樂道。

還有網友說:千萬個不幸福的人撐起一個幸福的人,咋比!

有網友建議:海歸千萬別去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否則,想漲工資,小琳姐會跟你唐僧半天:攀比慾望導致不幸福。

也有網友調侃:中共血旗上有五顆星,中間一顆代表中共,旁邊四顆代表金錢、權力、綠卡和美女。

李小琳一身名牌套裝出席兩會 大談「道德檔案」

李小琳在今年在兩會開幕時,身著意大利名牌Emilio Pucci粉色套裝,被網友「人肉」查證折價1萬4千元人民幣。她在出席政協會議時提議,要給每個中國公民建「道德檔案」,以此來約束大家,每個人都要『知恥』。此言論也一度遭到網友怒轟。被斥,「最無恥的就是電力行業、國企老總、官二代!」


著名異議人士楊建利曾撰文評論:作為六四屠夫李鵬的後代,不知李小琳願不願意為李鵬建一份「道德檔案」,願不願意為自己、為其官商通吃的兄弟們建一份財產檔案並向社會公開!一個靠建立在最不道德的政治屠殺之上形成的特權家族的成員,竟然要求以道德的名義約束大家,是對對道德二字的最大嘲弄。

李小琳是前中共總理李鵬之女,1986年,年僅23歲的李小琳就任職中共能源部國際司經貿處副處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