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富商過世 捐教會17億歐元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中央社羅馬3日法新電)新聞報導今天說,1位已故意大利電動門製造商在遺囑中交代,將價值17億歐元的財產捐給天主教會(Catholic Church),包括他公司的多數股份。

馬尼里(Michelangelo Manini)上月17日過世,享年50歲。他同時也將房地產、銀行帳戶和所持股權捐獻給意大利波隆那(Bologna)天主教教區。波隆那教區昨天首次參加這家公司FAAC的董事會。

意大利財經日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引述教會委任管理財產的律師莫斯凱帝(Andrea Moschetti)所言說道:「我們將持續進行捐款人的工作,以符合FAAC及其員工的利益。」

莫斯凱帝也不考慮將羅馬天主教會的股份賣給一群持有該公司34%股份的法國少數股東。

他並表示:「公司新所有人的目標,是創造1間擁有健全道德規範的公司。」(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104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