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武器將亮相西澳航空展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5月份,在位於珀斯東北部Bullsbrook地區的皮爾斯空軍(Pearce Air Force)基地,將舉辦一個航空展。為豐富展覽的多樣性,澳洲皇家空軍(RAAF)將展示一系列武器。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在5月18與19日的週末,預計將有超過5萬人參觀展覽。遊客將首次有機會看到一些型號的飛機,其中包括:波音超級大黃蜂(Boeing Super Hornet)、波音空中間諜楔尾飛機(Boeing Wedgetail)、 巨型空中客車A330空中加油機和波音C-17運輸機。

超級大黃蜂可攜帶一系列炸彈及導彈。由於它的雷達性能和可靠性再加上先進的武器系統,超級大黃蜂被認為是最有能力的轟炸機。它比皇家空軍一線戰機F-18大黃蜂的體積大40%。

新的皇家空軍A330型空中加油機是澳洲Qantas航空公司300座位的A330客機的軍事版本。這種剛剛投入使用的飛機,可攜帶13萬4千升燃油,足夠給2千2百多輛汽車加油,或者是供給12架超級大黃蜂執行任務。

展覽的另外一個亮點是世界性能最強的運輸機:C-17環球霸王。它能運送134名士兵、裝載最大型號野戰坦克、運輸6部裝甲車或者7萬7千公斤的物資。

儘管不能非常貼近觀看,參觀者也可看到世界上最先進的監控飛機,價值6億澳元的楔尾飛機。經過大量改裝的波音737的楔尾飛機在機身頂部配備運動雷達,可以同時追蹤空中和地面上3千個目標。它能發現4百公里外的空中目標,能監控地面1百公里外的威脅,並且能用激光束摧毀來襲的導彈。

澳洲皇家空軍期待美國空軍也能參與展示,同時也希望能展出一些商務機型。上次皮爾斯航空展是在200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