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前 希臘老翁舉槍自殺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雅典4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手頭拮据的77歲希臘老翁,今天在首都雅典國會大廈外舉槍自殺,聲稱他拒絕在垃圾堆中搜尋食物。這名退休藥劑師的自戕舉動,觸動深受經濟危機衝擊的希臘尋常老百姓的痛處。

這名退休藥師的公開自殺行動,迅速在國內引發廣泛同情,希臘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業,且在接連數波減薪和削減退休金後,到處彌漫國家尊嚴掃地的氣氛。

老翁身亡後數小時,自殺地點所在的市中心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上一個臨時祭壇,擺滿蠟燭、鮮花以及譴責債務危機的手寫留言,圍觀路人紛紛向死者致敬。

釘在樹上的其中一張留言表示,「夠了就是夠了!」,另一留言則質問「誰會是下一個受害人?」

數百名憤怒示威抗議者,於傍晚遊行進入憲法廣場,夜幕低垂後,聚集在自殺地點周圍的抗議群眾增為數千人,部分人高喊「這不是自殺,而是國家犯下的謀殺!」

約數十名抗議民眾丟擲汽油彈攻擊警方時,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還擊,憲法廣場周邊一度氣氛緊張。廣場上一家豪華飯店,也遭人投擲石塊攻擊。

目擊者表示,那名老翁選在早上交通尖峰時段,高喊「我債台高築,再也受不了」,然後朝頭部開槍自殺。

另1名路過者告訴希臘電視台,那名老翁說,「我不想債留子孫」。

警方表示,在老翁口袋內找到的一封遺書,指責政治人物和財務困境把他逼上絕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