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留(共產)黨察看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留黨察看」是共產黨黨章中對共產黨員懲罰的一種處分方式,其嚴厲程度僅次於開除出黨。至於共產黨本身犯錯誤,沒有規定處分方式,因為共產黨是偉大地、光榮地、正確地;然而歷史告訴我們,共產黨不但經常犯錯,甚至犯罪,否則那八千萬人是怎麼死的?否則為何現在還沉迷在抓人、殺人?

國際特赦組織最新報告顯示,中國2011年執行的死刑數量超過全球其他國家的總和。在全球保留死刑的57個國家中,僅有20個國家2011年執行了死刑,被處決的死刑犯至少676人。中國則最少有數千人,但由於被執行死刑的人數在中國被視為國家機密,因此外界無法得知具體數字。有監於此,國際特赦組織不再使用從中國公共資源獲取的數字,因為這個數字很可能嚴重低於實際數字。

也就是說,國際特赦組織將中共「留黨察看」,什麼時候有信用了,才可以採用它的數字。豈止殺人,就連經濟數字,許多也有造假。許多中資企業在美國的證券交易所掛牌站不住腳而回到中國與香港,就是因為數字造假。但最近香港股市也因為有些中國民企賬目數字造假而崩盤,使股民遭到重大損失,中國的上市公司也面臨「留察」的處分。

最近中共黨內爆發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後,因為繼續採取黑箱作業的方式,迫使共產黨領導下的13億人民採取各種辦法來探聽與交流有關信息,不小心又墮入中共的法網。例如廣州商人巫冠聰因在微博轉發高層權鬥傳言,被北京公安赴廣州跨省抓捕,並以涉嫌「尋□滋事」罪刑事拘留。為何廣州不認為這是「尋□滋事」而北京卻是那樣看法?難道兩地有不同的法律,是「一國兩制」?

薄熙來被扣押,「唱紅打黑」破產,中國避免文革復辟,這是一件好事情。但是3月31日上街舉牌支持溫家寶政改、請胡錦濤公開財產的廣州網民之一黃文勳,4月1日深夜就被國保警員上門帶離住所傳訊後,至今下落不明。如果支持政改犯罪,為何不逮捕溫家寶,與主張公佈官員財產的其他人?包括中共黨內的其他政治人物?

當然,中國也有進步的地方,根據人大會議最近通過的刑事訴訟法修改案,當局可以在秘密拘捕後進行長達半年的秘密拘留,也適用於薄熙來,正是「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呀,所以薄熙來已失蹤一個半月,與他相關的重要人士,包括官員與企業家也是如此,到18大開幕正好半年,就可以知道他們的下落了。只是文革期間,國家主席劉少奇也與庶民同罪,都被整死。但是據說劉少奇的公子劉源將軍居然支持薄熙來,那是在「憶甜思苦」嗎?

由於黑箱作業之故,人們難於判斷薄熙來事件最終是朝有利於改革的方向前進,還是最後仍然是左派復辟,這關係到每個人的命運,也難怪小道消息滿天飛。這些消息許多是黨內各派係為了自己利益而對外放出的,因此有相當的真實性;有些據說是王立軍提供給美國或維基解密的資料,為了避免王立軍被滅口而陸續放出來的,自然也有其真實性。因此哪些是謠言,哪些是機密,不但網民搞不清楚,就是沒有插手本案的中共高幹也搞不清楚,這樣隨便把人抓了公平嗎?

對中共來說,封殺新聞自由是最拿手的辦法,於是在六四、趙紫陽等網禁被解開幾天後,又來封網,讓中共釋放出來的「改革善意」又被抹殺掉。人們只能在開開關關中來觀察事態的發展,於是在客觀上又把中共「留黨察看」了。尤其具體來說,溫家寶到底是中國影帝,還是改革派領袖,網絡展開大辯論,需要通過留黨察看來驗證。共產黨的留黨察看最多兩年,溫家寶要幾年呢?如果溫家寶的確如同他自己所說的,有「獨立人格」,那麼留黨察看的幾年,當然是對他的折磨;如果他如同有的人所說的,是鄧小平派到趙紫陽身邊的「無間道」,那麼在留黨察看後再被蓋棺論定,可是遺臭萬年了。

不論在怎樣,改革是艱辛而反覆的過程,尤其在中國這個龐大帝國結成了糾纏不清的各種利益集團之後,要出現「中國的戈爾巴喬夫」似乎是幻想。蘇聯當年還沒有結成固定的利益集團就進行政治改革,雖然如此,還出現普京的倒行逆施。緬甸人口少,改革相對容易,據說也出現軍人中的戈爾巴喬夫,但是現在還只是曙光初現,是否成功還言之過早。但是中國的留(共產)黨察看,搞不好察看者還得被抓進大牢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