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主體工程 5月動工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全長5.4公里,計劃總經費新台幣73.85億元的金門大橋,大橋主體工程預計今年5月動工。

行政院長陳(沖)聽取報告後說,金門大橋是國內最大規模的跨海大橋,橋梁段4.77公里,最大主跨徑達200公尺,施工難度甚高,但在歷經主橋多次流標後,工作團隊仍能逐一克服各項困難並排除法令障礙,讓工程終能順利發包,應予肯定。

他表示,為提供大小金門間的陸運交通服務,結合大小金門資源,均衡區域發展,並考量地區醫療照護、緊急救災、民生水電等需求,行政院於民國99年核定計劃,在金烈水道興建跨海大橋,全長5.4公里,計劃總經費73.85億元(實際決標金額65.99億元),期程到105年3月。

陳(沖)指出,金門大橋是百年大橋,不僅對觀光、交通有所助益,對國內的橋梁工程、科技水準也有重大意義。

他說,金門大橋發包後,施工尚存在海象、天候、地質等各項高風險、不確定因素,工作團隊應審慎因應並多加注意施工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