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張艾嘉攜《10+10》亮相香港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由20位台灣本土導演精心打造的電影《10+10》,趁著第3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了首映式,著名導演侯孝賢張艾嘉專程來港與觀衆見面。

電影《10+10》邀請到20位台灣本土導演,各自以「台灣特色」為主題,執導5分鐘短片,串接成20部精彩短片集。出席首映禮的著名導演張艾嘉坦言,在拍片過程中與台灣年輕一代導演合作,擦出許多新的火花。

台灣導演張艾嘉:「甚麽我們可以在20個導演在沒有講一句話之下,大家可以各拍各的、各說各的,可是它都代表了台灣。那種感動啊,是說不出來的。」

談到自己的短片《諸神的黃昏》,張艾嘉說,這是一個講年輕死刑犯的故事。希望提醒大家關愛社會。

台灣導演張艾嘉:「由這麽一個故事來提醒現代的人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多愛我們的社會一點,讓我們的社會給年輕人一個比較美好的環境,不要讓他們覺得很苦悶、很煩惱,所以在一剎那間會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台灣電影界泰斗侯孝賢也表示,拍攝《10+10》促進了台灣導演間的相互交流,對台灣本土電影持續發展起到正面作用。

台灣導演侯孝賢:「導演之間有時候都會同行之間都會有這種暗中的『鬥』,但是看完以後,哇,彼此那種感覺,哇,原來你也不錯,我也不錯。好像台灣電影總算這幾年有一點成就,大家自己也很欣慰,你就會有一種團隊力量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 楊安娜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