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墓地死不起 百姓無奈葬他鄉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又逢一年清明時,今年,天價墓地成了城中老百姓的熱門話題。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北京的墓地10年漲了15倍。這個漲幅趕超房價了!現在的北京,一塊墓地要價高達幾萬,甚至十幾萬。真是讓人“死不起”了。

面對天價墓地,很多老百姓掂量掂量兜兒裡的銀子,只好選擇了河北省的一些相對便宜點兒的墓地。
死後要背井離鄉的葬在其他城市,這讓很多人心裡很不是滋味。網友們紛紛感嘆北京“居不易,死也難﹔活在北京,葬在河北”。

實際上,不止北京的墓地,全國的墓地價格都在上漲。 “清明時節雨紛紛,一問墓價慾斷魂。”網友們不禁感嘆,這就叫“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死無葬身之地啊。”    

對“死不起”這一話題, 北京市殯葬協會副會長姜曉剛回應說:這些老百姓,有骨灰牆不上,免費撒海不去。北京一年死8萬人,政府如果保障每人的墓地都至少1平方米,不出幾年,北京就成墳場了,這肯定不行。”

這話一聽還挺是那麼回事兒的,可是仔細一想,不對啊,他這話的意思就是說,有錢的人,豪華公墓歡迎你﹔沒錢的,你就只能去骨灰牆、撒海,不許你喊“死不起”。你說政府容不下老百姓的墓地,可政府怎麼就容的下有錢人、官員的奢華墓地呢?怎麼就容的下這麼多奢華會所和高爾夫球場呢?

有網友反擊道:“政府部門不應該眼睛裡只盯著賺墓地批租的錢,從而放任墓地成為一種“價高者得之”的昂貴商品。”

也有網友調侃道: “房價上漲是讓我們好好工作,油價上漲是讓我們好好節約,肉價上漲是讓我們好好減肥,墓地上漲是讓我們好好活著……”

新唐人記者 雪莉、朱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