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講話暗批薄熙來搞「歪門邪道」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薄熙來事件以後,中共高官陸續站邊排隊,人事變動異常。4月5日新華社報導了中組部部長李源潮在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和市委組織部長任職培訓班上的講話。他在講話中稱:管幹部選人才首重其政治立場,重用埋頭苦幹不搞歪門邪道的幹部等。有評論指,李源潮講話暗指薄熙來。薄熙來主政重慶憑藉打黑唱紅以及共富口號,拉攏民心,不和中央保持一致,被視為以「歪門邪道」。

中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市委组织部长任职培训班3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李源潮4月5日與學員座談說,組織部長要敢於和善於選賢任能。選賢首先要看幹部的政治立場,聽其言、觀其行;他還說,要重用那些敢於堅持原則、敢於擔當責任、敢於改革創新,埋頭苦幹不搞歪門邪道的幹部。

李源潮所說的「政治立場」,在胡溫與江系人馬內鬥白熱化之際,外界都認為所指的是一切聽從黨中央指揮,聽從胡錦濤的領導。

組織部是中共體系內與宣傳部、統戰部並列的重要部門,負責官員銓察及人事任免,各級政府人事部門正職均由同級的組織部副部長兼任。

薄熙來事件後,李源潮曾親赴重慶解釋中共決議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職務的決定。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認為,李源潮應該是開始清理江系勢力了。他的潛臺詞就是,下面的人要盯緊省市幹部的動向,跟著周永康和薄熙來走的人一律不要重用。

薄熙來的歪門邪道

中共十八大將是一次重要的人事變動契機,中共各級地方也緊鑼密鼓地進行了人事更替。李源潮特別強調,要選用不搞歪門邪道幹部,有學者認為是暗指薄熙來。

在外界看來,薄熙來主政重慶憑藉打黑唱紅以及共富口號,而且搞得似乎還轟轟烈烈,然而也正是這股「折騰」勁犯了中共大忌,被視為以「歪門邪道」撈取政治資本。

薄熙來被外界認為,在地方上過於「獨立」,個人專斷專權,沒有時刻與中央保持一致,而是透過個人手段的民間創造政治影響力。最終自毀了政治前途。

《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說:2004年2月當了商務部長之後,薄熙來鼓足了勁,要勝過習近平等人,干出一番事業來,爬上副總理的高位。薄在大連的死黨預測,17大他一定能進政治局,並任總理或副總理。一方面薄在讀新聞研究生時的同學朋友,替他在人民網等許多媒體大造聲勢。

姜維平還表示,另一方面,薄熙來奔波在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不論是陪胡出訪,還是伴溫巡行,都聲嘶力竭地充分表現自已,給外人一種喧賓奪主呼之欲出的感覺。這些行動都透露出其內心的焦慮,說明他搶班奪權已急不可耐。

中南海最為忌憚的是,薄由「打黑」而打造的地方「民望」,目無尊上。而且薄熙來處處逼宮黨中央、胡錦濤,最近還傳聞要聯合周永康搶奪習近平的位置,這讓胡溫下了要剷除他的決心。

而回顧中共歷史,都可以看到,中共官員只要不與中央保持一致,就會面臨被黨內清剿的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