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拋錨 遊客山區痴等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台灣好行南庄線觀光巴士昨天傍晚半路拋錨,17名在向天湖等搭末班車下山的遊客痴等2小時,四處打電話求救,才盼到客運公司派車接駁。遊客直說「太扯」。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4名學生昨天結伴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至南庄向天湖遊玩,傍晚6時準備搭末班車下山返回下榻民宿,卻苦等不見巴士上山。

羅姓女學生指出,當時同行的還有其他遊客共約17人,大夥苦等約30分鐘,經回家路過的部落村民轉述,始知「車子在半路拋錨」。

眼看天色昏暗,羅姓學生先以手機上網查詢台灣好行24小時免付費諮詢電話,結果無人接聽,經過四處詢問,學生們得知承攬觀光巴士業務的客運公司電話,打去詢問,對方回答態度敷衍,更讓他們傻眼。

羅姓學生指出,她問對方是否另派車輛接駁,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只回答「已派人去修車」,她質疑「應該先接人吧?還要等多久?」對方則說「沒辦法,應該很快」。

同行的黃姓學生指出,當時大家又餓又累,山區天候又濕冷,聽到電話那頭服務人員的回應,直覺「很瞎、太扯了」令人憤怒。一群人摸黑痴等近2小時,才盼到客運公司上山接駁,結束一段驚恐插曲。

學生對客運公司的處理態度相當不滿,遊興大減,直說「下次再也不搭了」。

客運業者則解釋,由於通往向天湖道路狹窄,巴士拋錨地點完全無法會車,只能先派技師到場搶修,車輛修好,便立即上山載遊客,對於這起突發狀況,造成遊客不便,感到抱歉。

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月梅昨晚得知遊客受委屈,連夜趕赴民宿安撫慰問,「希望讓傷害降到最低」,她說,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危機處理能力不足」,讓政府美意大打折扣,連帶賠上南庄的觀光產業和形象。

劉月梅說,搭乘台灣好行遊客多是老人家、學生、背包客和外籍人士,「如果昨天恰巧有外籍遊客,豈不讓台灣旅遊觀光的顏面盡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