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生態園區甲蟲季 開放參觀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6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將於5月開始於「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舉辦甲蟲季活動,每日入園限額400人,有意參觀者可利用網路線上申請。

台水總經理陳福田指出,「深溝水源生態園區」位於宜蘭縣員山鄉,廣達23公頃的園區,種植大量綠樹,動植物多元豐富。園區內的光蠟樹、青剛櫟、烏?等樹種,吸引獨角仙和鍬形蟲棲息,每年5至7月蔚為奇觀。

配合環境教育法自民國100年6月5日起施行,「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自去年9月9日向環保署提出申請認證,並於101年3月30日正式通過。

陳福田表示,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環境教育方案,近期研發以水資源為中心的課程架構,已推出的課程包括「解開自來水的身世之謎」、「水生昆蟲館」、「水生植物學堂」、「水水寶藏」、「溼地小學堂」、「外來種剋星」及「水源生態之旅」等7項。

結合在地社會資源,「深溝水源生態園區」與地方休閒產業、文化館等串聯成休閒旅遊帶。有意參觀者可利用網路(http://www8.water.gov.tw/ch/09plant/pla_02_list.asp)線上預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