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4起謀殺 疑連續殺人狂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法國艾佛里6日法新電)巴黎郊區公寓住宅區從2011年11月以來發生4起似乎是無辜公民遭謀殺案,民眾對這名在該區出沒的連環殺手日益感到恐懼。這4起案子使用同一把凶槍。

最新一起謀殺案昨天發生在巴黎近郊艾松省(Essonne),47歲的單親媽媽在家附近遭槍擊身亡。此案使內政部長顧安(Claude Gueant)誓言,將竭盡全力緝凶。

這4起案子的作案手法類似,一名槍手用同一把小口徑7.65釐米手槍行凶,然後騎摩托車脫逃。這讓人想起,3月在法國南部槍殺7人後,被警方擊斃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行凶手法。

接近這項調查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彈道分析顯示,這4起槍擊案用的是同一把槍。

昨天這起案件,一名阿爾及利亞裔婦人在她家公寓大樓大廳遭槍擊身死。她住在巴黎以南格里尼(Grigny)的Grande-Borne區勞工階層公寓住宅區內。

第一起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27日,被害者是35歲的實驗室助理,也是在格里尼所住樓房中遭槍擊。

一名自稱是死者前男友的男子向警方自首,他被捕並被起訴,但是後來翻供。

2月22日,第一名被害者的鄰居,一名52歲的男子在公寓附設停車場遭槍擊而死。

3月19日,一名81歲的男子在格里尼旁邊的里歐蘭吉(Ris-Orangis)類似的公寓住宅,遭同樣口徑手槍射擊頭部身亡。

顧安表示,最近幾起槍擊案發生時,因第一起案件被捕的男子一直在監獄中。(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