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 開車上天不是夢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在天空中自由飛行是很多人的夢想。幾年前,幾個麻省理工大學的學生突發奇想,打算造出一輛可以飛上天的汽車。幾年過後,一輛真的可以飛上天的車已經開始在市場上開賣了!在這次的紐約國際車展上,這輛會飛的車吸引了大眾的目光。

您是否這樣的經歷,開車在高速上,遇到塞車塞得一塌糊塗。你就在想,要是我的車能飛那該多好呀!現在,真的就有一輛可以飛的車在這裡。我們的美夢就要成真!

由特瑞福佳(Terrafugia Transition)公司研製開發的這款飛行汽車,這次在紐約國際車展上亮相,吸引了大批的媒體前來。

特瑞福佳公司副總裁理查德•戈什(Richard Gersh,Terrafugia VP of Business Development):「近一百年來,人們一直在設想能飛的汽車。有個別幾個能飛,但是這是第一個市場上賣的能飛的汽車。」

這款雙座飛行汽車,重量為1430磅(約為650公斤),它能夠在機場和任何道路上行駛。當它變成飛機之前的時候,大約6米長,2.3米寬,2米高。相當於一輛箱式小貨車的體積。在公路行駛時的最高時速為:65英里每小時。

但當它變身成為飛機之後,雙翼展開的長度約為8米,它的機翼可在30秒內完全展開,啟動車後的螺旋槳後助跑一段距離後就可起飛。飛行中的最高時速為115英里每小時,還真不算太快。最大飛行距離為:490英里。相當於從紐約到華盛頓一個來回的距離。最高載重為:210公斤。哈哈,就是說,只能坐兩個不太胖的人。

特瑞福佳公司執行長卡爾•狄垂希(Carl Dietrich, Terrafugia CEO):「有些人想買,因為這是一個特別棒的玩具,是真的能飛的汽車。但是也有人買來作商業用途。如果經常要在50英里到500英里之間往返,這個工具會方便得多,因為可以節省時間,不會受塞車影響。」

您也許會說,很多有錢人都有私人小飛機了。可是您別忘了,你還是要從家裏開車到飛機場之後,才能坐進你的私人飛機。可是這輛飛行車,卻可以直接開進你家的車庫!是不是很酷呀!

這款嬌小的飛行汽車已經開始接受用戶預定,公司的建議售價為27萬9千美元。當然,如果您想要駕駛這輛車需要的不僅僅是汽車駕照,同時還需要飛行駕照。

特瑞福佳公司執行長卡爾•狄垂希(Carl Dietrich, Terrafugia CEO):「通常要大部分人需要30小時學開飛機。最少要20小時。所以這很容易。多數人在兩星期到一個月就學會了。」

對於短途旅行和避開塞車,這款飛行汽車倒是能幫得上忙。特別是遇到惡劣天氣無法飛行的時候,您就可以回到公路上繼續享受駕駛的樂趣。

無論如何,看起來,人類對于飛行的各種探索是永遠也不會停止的。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