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分析:處理薄熙來 7月前恐有結果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後,外界普遍認為薄熙來權力終結了,沒戲了,自薄上月被宣布免職後,中共當局再沒有放出薄的任何消息,但外界對薄熙來命運一直還在猜測中。近日,一位居住在歐洲的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向博訊網表示,對薄熙來的處理恐在7月北戴河會議之前會有結果,而其下場將比陳良宇和陳希同還要嚴重。

他的分析如下 :

1、薄熙來涉嫌的不僅是貪汙腐敗,最嚴重的是政變的圖謀。

從已經曝光的情況看,薄熙來確實是有非常大的野心:在重慶成立私人秘密武裝,在海內外操縱媒體和寫手,矛頭對準下一屆總書記人選習近平。

2、中央對薄熙來處理的意見具備高度一致性和果斷性。

薄熙來兩會期間成為媒體關註的焦點,在最後一次記者會上還看不出立即「消失」的跡象,但兩會結束的同時,突然宣布薄熙來被免職。媒體報道的常委8:1同意對薄熙來的處理是準確的。

薄熙來免職後,薄和他的妻子谷開來再也沒露面,據了解,薄熙來的狀況比軟禁要嚴厲,已經完全失去自由。

對薄熙來更為不利的是,除了更早就被控制、調查的外,薄熙來圈子內的關鍵人物都幾乎是同一時間被抓。

例如大連的富豪徐明在3月15日就被抓,徐明是薄熙來的錢袋子之一,應該掌握薄家很多巨額資金的去向。大連大洋制衣的老闆李某(女)在3月20日左右被抓,涉嫌在重慶警服上,給薄家數千萬的好處。

現在,車克明、吳文康、徐鳴都被控制調查,薄熙來的命運可想而知。薄熙來的問題,應該還有更嚴重的沒有曝光。

據悉,王立軍上交的證據中,有薄熙來的錄音,其中薄熙來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是「現代慈禧太後」,稱胡錦濤是「漢獻帝」、習近平是「劉阿鬥」。

外媒稱王立軍事件是9•13林彪事件後,最大的涉外叛逃事件。其實,薄熙來謀劃政變,應該是1949年來,最惡劣的政治事件。它不只是牽涉領導人的更替,更嚴重的是薄熙來的理念和做法,必然使中國進入一個希特勒式的政權,中國會動蕩、甚至內戰。從這點看,薄熙來被終生監禁也不奇怪。

3、對薄熙來的處理估計北戴河會議前會有結果

關於對薄熙來的處理結果,該分析人士認為,會在7月北戴河會議之前。理由是:薄熙來的問題嚴重,沒有分歧,不需要更多時間調查、權衡。在北戴河會議前將此案處理,可以使得北戴河會議專註於正常的議題的討論,盡可能減少薄案的幹擾。

評論:薄熙來下場恐極慘

早前,北京有消息指,薄熙來主政重慶4年多,除了「唱紅打黑」外,還在人事方面壓制前朝人馬,得罪了不少中共團派、中共總理溫家寶、中共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的舊部,犯下官場大忌。

另外,網路盛傳,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逗留期間披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因此,有分析認為,從今天看來,因為溫家寶用黨的歷史問題決議提醒防止文革復辟,實際上就是在昭告黨內、黨外薄熙來已犯了路線錯誤,那麽,近一步考慮,審查,再加王立軍提供的材料,薄熙來的未來會比陳希同和陳良宇的下場更慘。

時評員李天笑分析指出,從目前來看,胡溫得盡天時、地利、人和。胡溫目前沒必要再與江系玩貓逗老鼠的遊戲。端掉薄周江「血債派」,清算其罪行,挖掉政治隱患和禍根,剷除社會和政局不穩定和動亂的因素,必然深得人心,民眾將燃鞭相慶,從而達到社會安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