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失事 初步歸咎機械故障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1架F-18戰鬥機今天在維吉尼亞州升空不久後墜毀失事,飛機落在地面一處住宅公寓複合建物,引發大火,造成9人受傷,部分居民下落不明。

官員表示,戰機撞上東岸度假勝地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1處人口綢密地區。2名飛行員安全彈射出機外。

海軍官員魏斯格博(Mark Weisgerber)將失事原因歸咎於「災難性機械故障」。州長麥唐納(Bob McDonnel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救難人員希望「耶穌受難日能出現奇蹟」(Good Friday miracle),沒有人喪生。

魏斯格博說,失事確切原因仍不清楚,但指出,機中前座是飛行訓練生,後座是有經驗的教練,飛機在兩人「強行彈射」後墜毀。

市長塞尚斯(William Sessoms)告訴CNN,包括2名飛行員在內有9人受傷。

另外維吉尼亞灘有近40個公寓單位遭毀損,還不能確認部分住家居民的下落,但這些人並未被列為失蹤人口。

戰機撞上「梅菲爾謬斯」(Mayfair Mews)複合住宅公寓,濃煙直衝天際,大火將公寓燒到只剩烏黑骨架。該地距離戰機駐紮的歐西安納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Oceana)不到3.2公里。

塞尚斯說:「我覺得很幸運,警消人員首先進入的2棟大樓中未發現任何死者。無法預期其他大樓狀況,需待人員進入搜尋才知道。」

海軍官員魏斯格博也說,飛行員彈射逃生前先放掉大批燃油,避免墜機引發更大爆炸事件。

這架飛機隸屬維吉尼亞灘美國海軍歐西安納航空站訓練中隊。這個航空站專門訓練海軍與陸戰隊飛行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