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期間 泰警提高防恐戒備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泰國南部最大城市合艾(Hat Yai)日前發生汽車炸彈事件,造成飯店大火死傷眾多,為了確保即將到來的潑水節安全無虞,泰國警方今天宣布,已在曼谷與泰南提高安全戒備。

宋干節(Songkran)是泰國新年又稱潑水節,4月13日到15日期間,全泰國到處都有潑水活動,人群聚集,泰國警察總長彪班(Priewpan Damapong)指出,為預防恐怖主義與叛亂份子作亂,警方在宋干節期間已在宋卡省(Songkhla)及其他南部的邊界省份做好各項預防措施。

宋卡省設置46個檢查站,通往動盪的也拉(Yala)、陶公(Narathiwat)、北大年(Pattani)三省,警方都會檢查車輛是否藏有武器或爆炸裝置。

彪班表示,警方也會在宋卡省信仰佛教的社區劃出安全區,因為伊斯蘭叛亂份子可能把這裡當做攻擊目標。進入安全區的車輛都必須接受檢查。

他指出,安全區外的居民必須把車停在當局提供的地段,避免汽車炸彈事件重演。若這個措施在宋卡省成效不錯,其他三個省份也會實施。

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每周的電視節目中強調,泰南也拉、北大年、陶公、宋卡四省都裝設連接到警察局的監視器,警方密切監督局勢。

盈拉表示,當局已派出更多警察前往泰南與軍人合作,更嚴格的安措施將確保人民安全,另外也派了更多醫護人員前往合艾和也拉,協助日前炸彈攻擊事件中的傷患。

曼谷市警察總長威奈(Winai Thongsong)也表示,曼谷在宋干節期間不會發生任何恐怖攻擊事件,警方已提高維安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