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假如雷鋒還活到現在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王立軍叛逃美國領事館事件之後,曾經被中共喉舌媒體大肆吹捧,並樹為全國「打黑英雄」的王立軍一夜之間淪為階下囚,似乎給國內老百姓喝了一碗「通竅醒腦湯」,再也沒有多少民眾相信中共的造假宣傳和一言堂的謊言。從下面一件小事就可窺見一斑:

時隔半個世紀之後,最近中共宣傳機器又在號召全國人民學雷鋒,有一個單位相應黨的號召,要舉辦「學雷鋒攝影作品展」,想找幾位群眾演員當模特,做做樣子,擺擺姿勢,拍攝幾張本單位「學雷鋒,見行動」的紀實照片。沒想到滿單位的人像炒豆子一樣——頓時炸開了鍋。有人調侃說:「只可惜雷鋒死的太早了,什麼福也沒享到就死了,要是雷鋒活到現在,說不定也變成一個五毒俱全的大貪官了。不過話也得說回來,要是雷鋒同志沒死,也不會成為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也有人不屑一顧的說:「現在除了日期是真的外,沒有一件事情是真的。六十年代不像現在相機這麼普及,想照張相是相當不容易的,雷鋒叔叔照的那麼多張相片,說不定也是像我們今天這樣為了忽悠人刻意搞出來的。」還有人一針見血的指出:「現在人心這麼壞,要是真有人敢學雷鋒的話,要麼被人罵成神經病,要麼像南京彭宇一樣吃官司,搞不好還會弄得傾家蕩產。」……

我們首先來分析人類道德敗壞的根源在哪裡?自從十八世紀西方工業革命開始,短短300多年以來,人類愈來愈發達的所謂現代科技,已經造成了一個絕對超過以往數千萬年的物質世界。但科學技術也成了裂變式發展的雙刃劍,一方面是巨大的物質財富被創造出來,另一方面是資源和能源不可逆轉的浪費、耕地的喪失、水資源的污染和短缺,對大自然過度的掠奪,導致人類生存的生態環境遭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最可怕的是由於實證科學只注重物質的發展,無法證實神的存在,無法帶動社會精神道德的回歸,放縱人性中惡的一面。加上人的貪婪和自私,對經濟增長指標和物資財富永無止境的追求,導致人類幾千年來傳統精神信仰的徹底崩潰,道德和良知的普遍墮落。人如果沒有做人的道德準則和標準,不相因果報應的話,那人就會無法無天,無惡不作,那麼古今中外預言家所講的「世界末日」也就可能變為現實。

我們再回頭看看今天的中國大陸,自從改革開放以來,由於中共「鼓勵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導致全民「一切向錢看」,致使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尤其是從1999年7月,中共江氏集團出於妒嫉,一意孤行,鎮壓以弘揚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人人自覺以「真、善、忍」宇宙真理作為自己行為準則的法輪功以來,致使「假、惡、鬥」盛行,「黃、賭、毒」肆虐,假藥、假煙、假酒等假貨無所不在,毒奶、毒食品、地溝油等隨處可見,抗暴事件此起彼伏,各種危機層出不窮,並用腐敗換取貪官的忠心,用經濟的發展證明其執政的合法性,最終導致社會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這不正是中國人學了近半個世紀雷鋒先進事蹟的結果嗎?!

毫無疑義,中共打壓法輪功這樣一個對淨化人們心靈和提升社會道德水準已經起到了巨大作用,也給它的統治已經帶來無數好處的修煉群體,把全社會最穩定的因素當作最不穩定的因素加以剷除,也等於是自毀道德長城,同時也將中共自己推到了火山口。

由此可見,中共把早已死去近50年的「道德楷模」搬出來,再次掀起學雷鋒的運動,根本不是為了提高國民的道德素質。而是企圖再次給中國民眾灌迷魂湯,用謊言給人們洗腦,從而證明我黨的一貫「偉大、光榮、正確」。同時因王立軍叛逃事件引起海內外的高度關注,迫害法輪功的元兇一個個相繼浮出水面,即將引發中共政壇的地震,中共也想乘機以此轉移民眾的視線。好在明白真相的中國民眾已經多了一雙「火眼金睛」,無論白骨精再玩弄什麼花招,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好騙了,已經越來越清醒了。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