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傑連:喬石不滿江周鎮壓法輪功助力胡溫倒薄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王海天採訪報導)4月8日,《美國之音》引述美國資深撰稿人哥德爾斯(Nathan Gardels)發表的文章(4/1 Huffington Post)指出,中共元老喬石(1993-1998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曾發揮關鍵作用,促使常委們決定“拿下”薄熙來。對此,現居美國的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先生認為,喬石出手“倒薄”,是因為不滿江、周、薄殘酷鎮壓法輪功導致中國法制大倒退。

據《美國之音》引述資深撰稿人哥德爾斯(Nathan Gardels)的文章說,此前《紐約時報》的內幕報導稱在3月7日中共九常委開會決定如何處置薄熙來之前,胡溫曾向黨內“元老”徵求意見。該報導同時說,在隨後的常委會議上除了周永康以外的8名常委都一致同意對薄熙來進行解職調查。

哥德爾斯稱,作為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的喬石,在“元老”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促使政治局絕大多數常委下決心“拿下”薄熙來。

時事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張傑連先生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提出,喬石之所以支持胡溫拿下薄熙來,是因為自江澤民時代起,喬石就反對鎮壓法輪功,更對周永康利用政法委破壞法制為所欲為非常不滿。他說,喬石對法輪功是比較瞭解的,因為他曾經作過系統調查。

張傑連:“那麼在鎮壓法輪功99年之前,喬石就委託伍紹祖(時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記者注)對法輪功祛病健身做了一次調查,當時得出的結論是“法輪功有百利而無一害”,所以這個調查報告江澤民看了以後實際上是非常的惱火,同時客觀上也起到了延緩江澤民進行迫害的這樣的一個時間。喬石作為元老來講他客觀上還是比較公正,所以他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就是長期看不慣,但是由於退居二線以後手上沒有實權,所以也是幹著急沒有辦法。”

張傑連指出,江澤民對喬石的積怨是比較深的,可以說江最恨的一個人就是喬石,這個淵源歷史要追溯到當年89六四的時候。當年江澤民六四後剛上臺就想大搞“反自由化運動”,這與鄧小平企圖通過持續經濟改革來緩和國內矛盾的想法相抵觸,所以當時鄧小平就想把江澤民換掉讓喬石來接替。

張傑連:“當時流傳著一句話叫‘水落石出’,就是江落失,石出頭之類。因為喬石嘛,大家就是這麼說他了。所以當時江澤民對喬石就非常嫉恨,後來發展到江澤民逼喬石退休。喬石在退休之前呢也提出條件,讓江澤民必須要立一條規矩,就是到70歲就劃線,必須要下臺、退休,這條線畫了以後喬石才走。”

據說,喬石當時還安排了一件事,就是讓鄧小平指定胡錦濤成為黨內隔代接班人這件事被確定下來,這等於基本斷了江澤民的後路,所以江對喬石可謂恨之入骨。

儘管喬石的調查報告沒能阻止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但張傑連認為,這份報告對推遲、延後迫害的發生還是起了很積極的作用。

張傑連:“這個報告是作為一個結論公佈出來的,因為那個時候很多的離退休老幹部都在習煉法輪功,包括一些高層官員的一些親屬他們也都在習煉法輪功。所以就是對一些老幹部進行的一個調查,最後得出了‘利國利民’這樣一個結論。這個結論的報告最後是送交給江澤民的,江澤民看了以後他當然非常惱火了,因為他知道這個報告對他迫害、鎮壓法輪功的企圖相當不利。他不得不又等待了一兩年時間重新才挑起了這個迫害,所以這份報告對鎮壓法輪功是起到了一種延緩的作用。”

關於喬石助力倒薄的消息,張傑連表示,胡溫和江周這些血債派之間的矛盾由於“王立軍事件”的爆發,而被迫在十八大之前就充分的曝光出來,所以喬石在這個時候出手支援拿掉薄熙來,可以說是為了彌補自己當初的遺憾:就是未能阻止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這麼一個暴行。

張傑連認為,喬石現在出來協助胡溫拿下薄熙來甚至拿下周永康,是做了一定的貢獻,也完全可以理解。

據悉,當初重慶大搞“唱紅打黑”曝出“李莊案”時,作為老政法的喬石對王立軍和薄熙來處理該案的手法就極為憤怒,他曾去電某位中共最高層,直斥王立軍「太不像話,不是個好人」。

北京消息人士說,喬石對最近幾年以來周永康執掌的政法委非常不滿,最近曾寫信給胡錦濤和習近平,就改革政法委提出建議。第一個建議是,以後最好不要由公安部門第一把手兼任政法委書記。他認為,公安局或公安廳第一把手執掌政法委,容易導致各類冤案,糾正起來也非常困難。第二個建議是,把法院從政法委管轄權下抽出去,使政法委不能幹預法官具體案件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