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鐵達尼號之旅 籌劃5年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鐵達尼號(Titanic)船難近100年後,1艘載運相同乘客人數的郵輪將啟程重現鐵達尼號當年航程,包括造訪它的沉沒地點。

這艘郵輪今天自英國港口啟航,回顧難逃一劫的鐵達尼號在100年前處女航時的航行路線。

登上MS Balmoral郵輪的1309名乘客中,包括一些鐵達尼號船難罹難者的親屬。這艘郵輪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時自英格蘭南部南安普敦(Southampton)碼頭出發。

「鐵達尼紀念之旅」(Titanic Memorial Cruise)在12夜航行中,也將停留在鐵達尼號1912年4月15日撞上冰山後沉沒的大西洋失事處。

主辦單位準備鐵達尼號菜單上的食物,邀請來自比利時的樂團演奏音樂,試圖重現當年搭乘白星輪船公司(White Stars Line)輪船的旅行經歷,但這次將安全無虞。

此樂團是為了向鐵達尼號沉沒時仍在船上演奏的樂師們致敬。鐵達尼號船難共奪走1514條人命。

來自28個國家的人已預訂這趟旅程的席位,每人要價介於2799英鎊至5995英鎊(4441美元至9512美元)間。

紀念之旅主辦人摩根(Miles Morgan)表示,這是一趟「非常非常特別的旅程」,特別是對罹難者的親屬而言。

他說:「這趟航行籌劃了5年,我們試圖讓它真正符合那個年代,同時也為罹難的乘客和船員舉行追悼儀式。」

這艘郵輪也將和鐵達尼號一樣,停留在法國瑟堡(Cherbourg)和愛爾蘭科夫(Cobh)。(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