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泰斗華萊士辭世 犀利採訪垂青史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8號發表聲明,著名採訪主持人麥克•華萊士於4月7號晚間在康乃迪格一家醫院辭世,享年93歲。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調查節目「60分鐘」的前著名主持人華萊士,近些年來健康狀況逐漸惡化,4月7號晚間,在家人的陪伴中,於康乃迪格州華文利醫療中心(Waveny Care Center)離世。

華萊士自1968年開始主持「60分鐘」節目,以提問犀利而聞名。2000年華萊士在採訪到訪美國的江澤民時當面指江為獨裁者的論述令人拍案叫絕。華萊士說:走起來像鴨子,叫起來像鴨子,它就是個鴨子。意指獨裁者難以遮掩其獨裁行徑。

華萊士在節目中採訪了除小布什以外、肯尼迪總統之後的所有美國總統。他還採訪了世界其他一些國家的首腦。他在「60分鐘」節目工作了38年,製作了將近800集採訪,20次贏得了艾美獎。2006年退休時,他被節目授予「終身名譽主持」稱號,並繼續為該節目出謀劃策。

華萊士1918年5月9號生於馬塞諸塞州的布魯克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為紀念華萊士一生的成就,製作了一期特別的「60分鐘」節目,將於4月15號播放。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