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中文論壇:中共權斗導致中共瓦解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針對王薄事件引發的中南海政治地震和權利鬥爭,星期六本臺和大紀元聯合主辦中文論壇,探討中國當前的局勢,參與討論的來賓表示,中共體制就像一個絞肉機,王薄事件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你死我活的政治廝殺中,中共正在自己使自己走向滅亡。

「王薄事件引發中南海強震現場討論會」吸引了各界人士,能容納一百多人的會議廳幾乎座無虛席。

著名評論員石濤表示,中共的體制特性決定了權鬥中必然會彼此出賣。

石濤:「現在各派勢力誰都控制不了,為甚麼呢?今天我們國內的體制最大的一個概念就是保護自己的利益,在維護自己的利益的過程當中這個體制就造成了他必須出賣朋友,才能求得自己的生存,這就是一直我強調它的可怕之處。江澤民如果能出來,早出來了,就說弄張照片也成,它沒有。」

法律學者陸毛:「中共這種黑箱操作,一黨專政,必然造成當內部出現矛盾的時候,就會解體,同志為友,同盟為朋,他們是朋黨比肩,中共這種統治的制度不滅亡的話,永遠會出現下一個薄東來、薄南來、薄北來。」

聽眾們熱烈互動,表示中共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定期釋放不同消息,反過來又封網抓人恐嚇民眾。

法律學者陸毛:「它自己來控制甚麼時候釋放甚麼消息,大部分時間它是掩蓋,這樣就造成了中國國內謠言四起,它卻說它要封網,它要查留言,實際留言始於它自己,謠言止於智者,我上次在電臺裡說是不對的,謠言止於新聞自由。」

維權人士張向陽:「共產黨的內鬥,不管左右,就像前面主持人說的,沒有甚麼路線,只有一個,要是你死還是我活,不把你整死我就得死,所以我要活就得把你整死,就這麼簡單。」

石濤認為中共的權鬥正在使中共走向瓦解,而2012年是各種真相大白於天下的一年。

石濤:「其實現在中共本身鬥爭的原因就是它已經沒有了強權人物,所以各自都想爭得這樣的權力,因為它是一個獨裁的體制,必須有一個中心,在這種過程當中它又必須保護自己的利益,所以它一定是在權鬥、爭取利益、保護自己的過程當中,最后土崩瓦解,所以這就造成我們今天看到的,2012是真相大白的一年,很多朋友說,是不是共產黨馬上垮臺,我們說今天、明天,保不齊的事,就像王立軍的事情發生了,這就是個證據。」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