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飛能駛 飛天車亮相紐約車展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公司Terrafugia在紐約國際車展上,展出1輛已取得飛天及行駛許可的原型車。此為世界首輛同時符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和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規範的交通工具。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Terrafugia公司銷售副總裁艾倫(Cliff Allen)表示,這使它成為首架「能合法在道路上行駛的飛機」。

這輛被稱為變形金剛(Transition)的多功能汽車有2個座位、4個輪子,及可折疊的機翼。

  變形金剛預計明年上市,售價約為27.9萬美元。

這輛交通工具目前擁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實驗執照,意味該公司能因測試用途,在美國領空飛行。該公司希望之後能取得輕型運動飛機執照。

這輛混合型交通工具上月在靠近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的普拉茲堡國際機場(Plattsburg International Airport)完成首度試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