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萊士 ——美國調查新聞代言人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在美國,一提到邁克•華萊士,人們就想到了長期追蹤、揭露社會深刻問題的調查新聞,想到他大膽、辛辣的主持風格以及無懼無畏的採訪方式。幾十年來美國觀眾對他不離不棄,因為他的節目總能帶給人們希望:謊言終會被曝光,罪惡終將被停止,固執的政策終能扭轉。

美國電視新聞「教父」級人物華萊士逝世的消息震驚全球。他1968年創辦並開始主持新聞節目《60分鐘》,曝光政府腐敗與欺騙,揭露深層社會問題,成為電視史上最具有影響力的節目。

直到華萊士2006年退休,2008年完全離開《60分鐘》,他在近40年裡,採訪過全球無數的著名政治人物及各界名流。他那辛辣強硬卻又不失公正的主持風格,讓不少受訪者冷汗直流。也許很多觀眾還記得,天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就曾在鏡頭前被問哭過。

華萊士的採訪內容也同樣豐富多彩,扣人心弦。從政治醜聞到商業黑幕,從戰爭生涯到藝術人生,華萊士選擇的人物和話題總是牢牢抓住觀眾的心,並在他的執著追問下向觀眾展現真相。

一位緬懷他的大陸網友評價道:「華萊士無疑是過去一百年中最偉大的記者之一,人們敬仰他的堅守,欽佩他的膽識,他與整個美國在最具變革意義的時代平等對話。而他成就今天,正是因為他的國家給予了他質疑一切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