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鼠標輕點破壞穩定 網友熱諷政權脆弱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4月8日,央視《新聞聯播》在節目中宣稱「一些人只需輕點滑鼠就詆毀他人名譽,破壞穩定,甚至危及國家安全」,同時聲稱要「運用法律手段向造謠者果斷亮劍」。節目播出後,迅即在網路引發線民強烈反響,大批線民紛紛發帖熱議滑鼠的「強大威力」並諷刺當政者太脆弱。

據鳳凰網報導,8日晚的央視《新聞聯播》是在「新聞聯播:對網路造謠者要果斷『亮劍』」這一節目中播出這段話的。該節目借對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韓玉勝的採訪提出,線民在網際網路上「惡意造謠並傳播謠言的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同時「影響社會穩定、危害社會誠信,應依法受到懲處。」

節目播出後,很快在網路引發大批線民的強烈反響,很多人發帖嘲笑當政者實在太脆弱,經不起「滑鼠輕輕一點」,甚至有網友用PS作圖犀利道破當局患上「滑鼠恐懼症」的根本原因:只有用謊言堆砌的大廈才會被輕點的滑鼠擊垮。

有網友直斥「滑鼠危害論」的荒謬:

抱抱抱爸:我們需要什麼樣的穩定? 我們不是滑鼠輕輕一點就能破壞得了穩定。在穩定和權利之間,我寧可先選擇權利,我們需要的是沒有強拆的穩定,沒有欺負和壓迫的穩定,沒有貪腐和官僚風行的穩定,沒有物價上漲支付無力的穩定,沒有專制獨裁忽視群眾利益的穩定。如果這些你們都無法創造,那麼你是破壞穩定的根源

張宏傑:線民滑鼠一點危及中國穩定,駱家輝背個雙肩包危及中國穩定,小布希自己打傘危及中國穩定,匈牙利總統因為論文造假被迫辭職危及中國穩定,馬英九的女兒出門坐公交更危及中國穩定。中國穩定,你到底是個神馬怪物啊?

也有的將矛頭對準CCTV:

民族民主:吃人家的最短,拿人人家的手軟。滑鼠一點,這個國家就灰飛煙滅了。我在玩網路遊戲的吧!原來央視告訴我們,我們生活在虛幻的世界!

新中國也-不咋樣:滑鼠輕輕一點,就能威脅國家安全!新聞聯播,你這是給滑鼠廠商做廣告啊,收了人家多少錢

City_Traveler:CCAV都是大騙子,老子點了一個晚上的滑鼠,愣是啥事都沒發生!

塗鴉居士:有個人說:「我脫鞋輕輕一扔,沒想到砸死了一個小小的螞蟻。」另一人嗤之以鼻,你那算神馬能耐,我見過有個強盜,他拿起滑鼠輕輕一點,沒料到顛覆了一個偉大的國家!」這人叫新聞聯播。

chen187779:沒有了滑鼠,社會就穩定了?就是一句「屁話」。電腦發明也就是六七十年的歷史,網際網路時間更短。在沒有電腦的時代,面對著「不公平」的社會,民眾就「束手無策」了?2000多年前的陳勝、100年前的孫中山有滑鼠嗎?

也有網友揶揄中共對網際網路資訊的封鎖:

令尹子產: 我呼籲政府應該立刻解除對境外網站的封鎖,讓我們大家一起輕點滑鼠,消滅一切資本主義國家,讓共產主義的理想儘快在全球實現!

紫竹抽水:建議朝廷放開敵對勢力的網站,讓我們用滑鼠去消滅敵人!

還有的惡搞不已,令人忍俊不禁:

胡話實說:10號一大早,銀行剛開門,一猛漢一下沖了進來:都不許動,快把錢全拿出來!工作人員都大吃一驚,等看清他手裏的武器後,大家禁不住哄堂大笑。劫匪大叫:活得不耐煩啦?沒看新聞聯播嗎?滑鼠能顛覆政權,還不能搶個銀行嗎?~劫匪被扭送上警車時,仰天長嘯:CCTV啊,你XX什麼時候能不愚弄勞動人民啊。

我行我不素:終於明白蘋果把生產基地設在中國的原因了,它沒有滑鼠。

華夏時空:聽說只需輕點滑鼠就能破壞穩定,甚至危及國家安全,小布希忽然大哭起來:咋不早說呢?當年在伊拉克,如果我挨家挨戶搜它幾萬隻滑鼠上來,就不會有人指責我沒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了!奧巴馬聽後欣喜若狂:謝謝來自CCAV的經驗介紹,以後我想顛覆誰,就給誰派發滑鼠。

caoegg: 關於"滑鼠覆國"論,大家不要聽信謠言:不是任何滑鼠動作都有此效果。官方說法是"輕點",對,必須是輕點,不是拖拽,也不是猛擊。所以像看A片時不住往後拖拽行為,玩DOTA時高頻度的猛擊行為,均不會對國家構成威脅,相反,只會促進社會和諧與長治久安。敬請周知。

大東布魯斯:這年月,你就害怕個滑鼠?你這也太特麼不把觸摸屏放在眼裏了。

大漠騎兵:強烈呼籲人大通過滑鼠實名製法案!!!

邊民微博:請看到的同學滑鼠輕輕一點,破壞強拆的穩定違法行為。

據瞭解,截至10日早,新浪微博搜索「滑鼠」竟然提供高達一千多萬條結果,「滑鼠」已當之無愧成為當前最強熱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