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沒百年謎團 揭密鐵達尼悲劇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10日電)鐵達尼號船難滿百年,各界推出紀念作品,除電影「鐵達尼號」3D版外,電視台推「鐵達尼號迷你影集」、「回首百年鐵達尼」特輯首部曲「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全球57個國家將在14日鐵達尼船難滿百週年播出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製作的「鐵達尼號迷你影集」,台灣將由衛視西片台(STAR MOVIES)在今明兩晚9時連續播完4集。

影集版與電影版以男女主角愛情為主軸劇情不同,更著重在人性糾葛,描繪社會最頂層到最底層者,面對生離死別時展現出的人性縮影。劇中主要演員就有89人,包括真實人物如為了拯救情婦而犧牲的古根漢家族小開,倖免於難的美國默劇明星桃樂絲吉布森等。

另外,明天晚間11時,衛視西片台則將播出國家地理頻道「回首百年鐵達尼」特輯首部曲「鐵達尼號:超級名導卡麥隆的終極調查」。

國家地理頻道和卡麥隆邀集鐵達尼號專家,組成包括工程師、造船工程師、藝術家和歷史學家的團隊,試圖揭開號稱「不沉之船」的鐵達尼號沉沒原因和經過。

「對我來說,這些謎團仍然鮮活如昔…集合眾人知識,重現當年狀況的時刻到了。」奧斯卡金獎導演暨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詹姆斯卡麥隆這樣說。

卡麥隆一生超過70次的深海潛水紀錄有33次是潛入「鐵達尼號」,他說,「我對潛水探索殘骸的興趣,遠高於對拍電影的興趣,下潛到船骸是我進入故事情境的方式,我覺得自己在鐵達尼號上住過。」集合卡麥隆拍攝到的水底畫面、鑑識調查、歷史考究,節目將重現這起奪走1500多條性命的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