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隆訪日 日產砸錢投資英廠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中央社東京10日路透電)在英國首相卡麥隆展開旨在促進貿易與投資關係的日本及東南亞行之際,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今天表示,將砸下2億美元在日產英國廠打造新款五門小轎車。

日產在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班機降落東京羽田機場數小時前,宣布這項投資案,凸顯卡麥隆此行聚焦貿易。

今天稍晚將會晤日本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的卡麥隆指出:「日產的投資是對英國勞工技能與適應性的一大肯定,我們希望吸引更多這類投資。」

卡麥隆告訴隨行記者:「這趟出訪攸關英國貿易、英國對這些國家的出口與投資,及這些國家對英國的投資。」

日產這款尚未命名的新車,將於2014年投產,並將在英格蘭北部巽德蘭(Sunderland)廠區創造225個工作機會,並替日產在英國的供應商帶來逾900個工作機會。(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