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好好玩 中藥醫理上網學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1日電)大約有6成的民眾服用中藥或看過中醫,對中醫及藥理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在「文官e學苑」及「全民e學堂」的「學習專區」建置「中醫藥好好玩」課程,供民眾上網自我進修。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指出,「中醫好好玩」的數位學習課程中,選錄市場常見的易誤用品種70組中藥材,提供「易混淆藥材辨識」4小時課程,並有正品藥材與易混誤用品的圖像比對參考,介紹中藥的性味效用與功能。

於10小時「中醫基礎理論數位教材」,內容包含中醫發展史、陰陽五行、整體觀與藏象、精氣血津液、病因病機、辨證論治、四診八綱、五運六氣、經絡、養生等中醫基礎基論知識,深入淺出、適合民眾自我醫藥知識的學習。

此外,「中藥概論數位教材」10小時,內容包含中藥起源與發展、中藥的產地與採收、真偽與優劣、炮製加工與保存、性能與應用、命名與效用、方劑生活應用、用藥安全、養生藥膳、中西藥交互作用等。

中醫藥委員會指出,這三門數位學習課程,都有課後評量可讓學習者自我了解學習成效,活潑生動,公務人員並有學習時數認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