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野鳥生態攝影展 驚豔挪威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為宣揚台灣野鳥生態之美,駐挪威代表處於當地時間11日至16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美術館舉辦「台灣野鳥生態與氣候變遷攝影展」。

這項結合台灣特種鳥類攝影及全球暖化議題的展覽,期盼能激起參觀者全新感受及反思。

攝影展開幕酒會今天舉行,到場嘉賓包括挪威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商界、學界人士及當地僑胞等,都對展出的攝影作品讚嘆不已。

中華民國駐挪威代表于德勝致詞時表示,台灣鳥類豐富多元,本次展覽可讓熱愛自然的挪威朋友更加認識台灣生態之美,並歡迎赴台親身體驗。

他說,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對於全球氣候變遷的關切不落人後,也藉此機會爭取挪威政府對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相關活動的支持,獲得現場觀眾廣大迴響。

現場共展出50幅由台灣元佑實業董事長郭耿光夫婦提供的野鳥攝影作品,結合鳥類生態簡介及攝影資訊,吸引了無數民眾及多位鳥類及攝影愛好者前往觀賞。

代表處也在會場標示全球暖化議題警語,呼籲參觀者在欣賞奇特鳥類的同時,能關切氣候變遷對地球生態帶來的改變及瞭解台灣參與UNFCCC相關活動的實質重要性。(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