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新中華 法國名流大開眼界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一過復活節,法國巴黎迎來了第六次的神韻演出,神韻藝術的精湛已是口耳相傳,儘管是平日,巴黎國際會議宮卻浸泡在湧動的人群中,向來自豪的的法國上流社會人士讚揚神韻更是毫無惜詞。

法國觀眾表示通過這場演出改變了他們對中國的印象,也了解到了真正的中華文化。

法國卓越人才協會主席莫里斯•塔斯勒:「我們更加明白了在這個幾十年中這個傳統文化是怎樣被摧毀的,我也發現神韻藝術團是帶有找回這個中華文化的榮譽,更有意識的是,通過這種文化演出傳達一些信息,也只有這種方式才能達到極致。」

法國卓越人才協會副主席吉拉德•伯納豐:「通過這些畫面呈現的中國是讓法國人喜歡的那種,不管是藝術形式,還是音樂形式上,還有信仰,對高層生命,創世主的釋義,這很讓我們感到意外,在法國,人們認為是神主宰世界,主宰人類,裡面的內容很符合我們的認識,因為我們是天主教的人。我覺得法國人被感動了,被通過這場演出展現出的新的中國形象中感動了。」

在巴黎僅有的一場演出使法國的名門貴族們也不惜錯過趕來分享珍貴的時刻。

Ctss Emmanuelle Vidal Simoës de Fonseca 公爵:「我感到很榮幸能前來觀看這場演出,卓越,充滿力量,傑出的編舞,夢幻般的服飾,我也很喜歡各種藝術形式的綜合,也就是說偶爾有歌曲貫穿著節目,現場樂隊,中西方音樂交相輝映,我覺得這很漂亮,很典型,很令人振奮,她還帶有在這個地球上人與人之間需要關懷與平等等信息。」

斐摩•鐸撒公爵代表法國王室後裔前來觀看晚會,他覺得晚會的意義非常深刻。

斐摩•鐸撒公爵:「人們很必要來看這場演出,而且看完後先思考一下,不要嘗試非要明白,先嘗試思考一下,當今社會面臨很多問題,不僅是金融、經濟、社會問題,最主要是人們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來自於哪裏,他代表甚麼,為甚麼生活在地球上,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李鈅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