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助陣 寶馬續當豪華車龍頭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寶馬集團今年首季保住豪華車銷售領導地位,因新版3系列房車有助寶馬抵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旗下奧迪和戴姆勒集團(Daimler)賓士的挑戰。

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寶馬集團(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BMW)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旗下BMW汽車和運動休旅車(SUV)今年首季交車量上升11%,來到35萬6548輛,銷量超越奧迪(Audi)的34萬6100輛和賓士(Mercedes-Benz)的31萬3902輛。

寶馬銷售主管羅伯森(Ian Robertson)在聲明中指出:「寶馬集團上個月和首季均締造銷售新高紀錄。公司今年將推出更多新款汽車,以延續銷售動能。」

奧迪和賓士均曾矢言在10年內超越寶馬登上豪華車銷售龍頭寶座,但寶馬在2月推出新版3系列暢銷車款後,奧迪和賓士都無法拉近與寶馬間的差距。新款3系列房車3月銷量攀升19%,來到2萬9004輛。

BMW、Mini和勞斯萊斯(Rolls-Royce)汽車製造商——寶馬集團今天表示,今年計畫以4門6系列Gran Coupe和升級版7系列豪華房車等新款車,讓公司成長速度優於整體汽車市場。

奧迪和賓士今年也將目標放在創造銷售新高。寶馬的新車款今年可望鞏固其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的領先地位。

根據汽車業市調公司IHS Automotive數據顯示,寶馬今年預估銷量上升7.1%至139萬輛,相較奧迪的增加4.4%到129萬輛,和賓士的成長5.6%到128萬輛。(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藍文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