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堅決擁護」提升薄案級別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4月11日開始,中國各大媒體開始大肆宣傳,黨員幹部「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中共央視也製作了全國各地黨員幹部支持胡溫拿下薄熙來的視頻報導。如何解讀中共內部這一大動作的站隊表態,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中共類似今天這樣大陣仗的要求全國『堅決擁護中央』在歷史上其實是不多見的。年輕一點的人可能會記得89年『六四』的時候曾經出現過。當時中共的總書記趙紫陽是因為反對鎮壓學生而下臺,那麼『堅決擁護中央』是要全黨表態來贊同這種屠殺的政策。那麼再往前就是江青等『四人幫』被抓之後,需要『堅決擁護中央』來支持結束這場『文革』。

那麼薄熙來按照中共黨內級別來講,他是跟上海前書記陳良宇是一個級別的,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員。只不過是薄熙來搞『唱紅打黑』比陳良宇更加出名而已。陳良宇當年被調查的時候也沒有要求全黨來表態擁護中央,但是薄熙來這次卻能得到和趙紫陽總書記一個級別的待遇,讓人覺得是不可思議。這也表明雖然薄熙來現在是因為谷開來的刑事罪被調查,但背後牽扯的可能是更高的罪名,可能是謀反一級的罪名。那麼今天香港《蘋果日報》的頭條就是『薄熙來擁兵謀反』,也說明了這一點。

但是,單單一個薄熙來他來謀反是靠不住的,他一定會牽扯進其他的政治同盟。我們看到在3月兩會期間力挺薄熙來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那麼這一次周永康被牽扯進薄熙來案件的機會就非常大。特別是如果薄熙來被調查期間,他供出周永康,那麼這一次中共的內斗就會演變成團派和江派最後的決戰,失敗的一方必定會被徹底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