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探險船拋錨 70旅客受困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海牙11日法新電)荷蘭泛海航海服務公司今天表示,1艘南極探險船由於部分發動機故障,船上約70名旅客受困於南大西洋南喬治亞島(South Georgia Island)。

泛海航海服務公司(Oceanwide Marine Services)是這艘探險船的船東。該公司的凡德胡斯特(Mark van der Hulst)說,布朗休斯號(Plancius)停泊在南喬治亞島小港口格利特維肯(Grytviken)1處碼頭。格利特維肯過去是捕鯨基地,現則為前往南極洲旅遊郵輪的中繼站。

凡德胡斯特告訴法新社:「布朗休斯號因為發動機部分故障,停靠在南喬治亞島1處碼頭。郵輪目前很安全,狀況良好,乘客平安。」

他也說:「布朗休斯號正等待另一艘郵輪前往接應旅客,並將旅客載往蒙狄維歐(Montevideo),乘客將由該處返家。」

凡德胡斯特表示,長89公尺的布朗休斯號屆時將直接行駛至蒙狄維歐進行檢修。(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