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器官捐贈 iPod放影片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克里夫蘭11日路透電)美國研究顯示,在監理所等地辦事時,若在iPod上觀賞關於器官捐贈的影片,可能會激勵看片民眾成為器官捐贈者。

這份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調查指出,在所有看了影片的民眾中,有84%同意成為器官捐贈者。相較之下,72%沒看影片的民眾同意捐贈器官。

研究也發現,影片對非裔美籍人士影響更大。76%看過影片的非裔美籍人士願意成為器官捐贈者,沒看影片而同意的為54%。

研究主筆桑頓(J. Daryl Thornton)說:「影片有辦法在許多不同層面吸引民眾。」他也指出,和同僚想到在監理所詢問民眾是否有意捐贈器官前播放影片,可能真的有效。桑頓任職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桑頓說:「我們只需要把資訊以民眾能輕鬆取得的管道呈現。」他也說影片因為花費不高,是提供資訊的好媒介。再者,理論上任何監理所都可以播放影片,且不一定得透過iPod。(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