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黨報批薄熙來 置已身於法外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12日電)中共中央對薄熙來案定調後,「重慶日報」今天高調批評這位前重慶「一把手」,指薄熙來高談民主法治,卻置已身於法外,對重慶的形象與改革發展造成損害與影響。

重慶日報在頭版刊登評論員文章表示:「薄熙來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的紀律,給黨和國家的事業帶來了損失,對黨和國家以及重慶的形象帶來很大損害,對重慶的改革發展穩定造成很大影響。」

重慶日報為中共重慶市委員會機關報,評論員文章代表了報社觀點與立場。

文章說:「黨中央的正確決定,得到了3300萬重慶人民的一致擁護。」

這篇評論員文章還提到,重慶全市各級中共黨組織與社會紛紛表示,「衷心擁護中央決定,堅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並表示,「發生在重慶的這個事件表明:某些領導幹部雖然也在高談民主法治,行動上卻嚴重違反了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而且把自己置身於法外……當然會遭到廣大幹部群眾的反對。」

雖未指名,但「某些領導幹部」的說法,顯然是呼應中共中央日前公布的消息,指薄熙來妻子與身邊工作人員涉及英籍人士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命案。

除了這篇評論員文章,重慶日報今天也在頭版刊登了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的評論員文章,標題是「自覺擁護改革發展的良好局面」。

薄熙來近年來藉由「唱紅打黑」被外界視為與中共中央呈分庭抗禮之勢,政治前途原本被看好,但自從他的親信、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年初夜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薄熙來的政治前途開始逆轉。

今年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落幕的隔天(3月15日),薄熙來被拔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前天(4月10日)中共當局更公布停止他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薄熙來的政治生命正式告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