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三分彈 尼克氣走公鹿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2日綜合報導)終場前1分17秒,美國職籃尼克還落後公鹿2分,史密斯隨後一記三分彈奠定尼克勝基,最終111比107在客場險勝,讓球隊朝季後賽邁進一大步。

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賽前僅領先密爾瓦基公鹿1場勝差,且尼克和公鹿本季交手3次,尼克對戰成績以1勝2敗落後。今天是雙方本季最後一次交手,尼克獲勝後把勝差擴大為2場,對戰紀錄也扳成2比2,都是前進季後賽的利多。

尼克和公鹿都知道這場比賽的重要性,一開賽雙方砲火猛烈,尼克首節命中率高達77.3%,猛灌36分;公鹿不遑多讓,以5成的命中率外加3顆三分球砍下27分,沒讓分數被拉開。

上半場打完雙方62比62平手,第3節互有領先,尼克以84比88落後進入第4節決勝時刻。

終場前5分多鐘,諾瓦克(Steve Novak)以擅長的三分球幫尼克追成96比96,不過公鹿的艾里斯(Monta Ellis)隨即還以顏色。

終場前1分17秒,尼克105比107落後,史密斯(J.R. Smith)在倒數1分4秒時用三分球逆轉比分,公鹿幾次搶分失手,尼克再以罰球拉開分數,終場111比107險勝。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攻下尼克最多的32分,外加10籃板;錢德勒(Tyson Chandler)挹注19分11籃板,替補的史密斯和諾瓦克分別貢獻14分、10分。

公鹿艾里斯轟下35分、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22分、鄧利維(Mike Dunleavy)19分,公鹿僅有這3人得分雙位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