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緝毒殉職 賴清德:全力撫卹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台南市警方今天上午查緝一名毒品通緝犯時,員警林宏星遭對方開槍擊中左胸,送醫宣告不治。市長賴清德說,將全力撫卹。市警局指出,將加強員警執勤技巧的教育訓練。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4名員警上午持搜索票前往官田區一處集合式出租套房民宅,準備對毒品通緝犯李國麟的租住處執行搜索。員警敲門表明身分後,李國麟隔著房門向警方開槍,警方也開槍還擊。駁火過程中,偵查隊第一小隊長林宏星左胸中彈,送醫後不治,李國麟也身中2槍,送醫後無大礙。

賴清德在案發後前往柳營奇美醫院慰問林宏星的家屬。賴清德說,市府將全力撫卹,並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林宏星與妻子育有分別就讀國一與小五的兒女,妻子是全職家庭主婦,往後可能還有就業等其他問題需要解決,市府會盡力協助。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子敬表示,員警執勤時殉職,令人相當痛心。他說,林宏星等4名員警持搜索票前往查緝時,為避免引起驚動,一開始並未穿上防彈背心,待確定嫌疑人在房間內後,正在著裝時,對方就向員警開槍。

陳子敬說,未來將再加強員警執勤技巧的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