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胡溫拿下周永康 先造勢再動手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楊雪採訪報導)4月10日,中共宣佈薄熙來被立案調查,海外媒體直指薄熙來後面的周永康會成為下一個被拿下的大目標。對此,本臺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章天亮認為,胡溫要拿下周永康,首先要把周永康會出事的消息,通過海外的傳媒傳到中國大陸去,讓大陸的老百姓做好心理的準備。然後再公佈拿下周永康,大家就不會感到意外。

海外《博訊網》稱,周永康極力保護薄熙來,但沒有成功。現在開始竭力降低對薄熙來的刑事指控,並袒護王立軍。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將是18大前下一個大目標。

《華盛頓郵報》報導,周永康在週二(10日)晚間的新聞報導中沒有拋頭露面,而新聞報導了其它幾位中共領導人和土耳其總理會面的消息

對此,章天亮向《新唐人》分析,海外媒體放的這個料真實性高,周永康到現在已經有五六天都沒有露面了,相信中共高層是有一部分倒薄和倒周的力量。

《博訊》消息稱,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籌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這個計劃包括媒體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情況下動用安全力量逮捕習近平。周永康告訴薄熙來和王立軍,習近平太軟弱,不適合做中國的領導人。薄熙來才是中國未來的真正領袖,應該利用媒體、公眾和國際支持,在2014年前奪權。

章天亮表示:從種種跡象來看的話,這個計劃一定是真的,因為如果這個計劃不屬實的話,周永康沒有必要死保薄熙來,那麼如果這個計劃屬實的話,周永康必須得拿下。

章天亮說:「那在這種情況下,胡溫一旦下了拿下周永康的決心,他們有一個必做的動作,這個動作的話就是向海外放消息,告訴他們周永康會出事,然後通過海外的傳播想辦法傳到中國大陸去,讓中國大陸的老百姓做好心理的準備。」

章天亮還說:「王立軍事件出來以後,很多人都在談薄熙來怎麼樣,其實大陸老百姓他們心裡面已經做好準備了,然後的話中共再公佈,能夠避免社會一個很大的動盪,所以對周永康其實是延續了處理薄熙來的思路。」

章天亮認為,這個事情胡溫要一步一步的安排,先從王立軍這個事情查起,然後查到薄熙來,再通過薄熙來這個事情順滕摸瓜的話再查周永康。

薄熙來被公開立案調查後,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社論中有一句話,「英國商人伍德這起案件是一起涉及黨和國領導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嚴重刑事案件」。

對此,章天亮分析,薄熙來算不上黨和國家領導人,黨和國家領導人一般指的是政治局常委這個級別,或者是國務院副總理以上這樣的級別,薄熙來只是一個直轄市的市長,政治局委員,也不是政治局常委,所以他還不能算做黨和國家領導人。

章天亮認為,《人民日報》社論中已經有了這樣一個暗示,那麼事情可能會牽到更高層,也就是周永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