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降備載電力 經部:可討論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今天表示,有關台電系統備載電力比例要不要調降的問題,必須考量夏天萬一電廠設備出問題時,還能具有支撐能力,但相關比例可以公開討論。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第2場「國營事業總體檢系列公聽會」,邀請黃重球等政府官員與學者專家出席。

民進黨團會中提出7點訴求,包括反對突襲式調漲電價、要求台電有效降低備載電力比例到10%以下、檢討修改油電價格公式等。

黃重球回應時表示,中油與台電在國際燃料價格漲幅不確定時,初期一定是由國營事業來吸收相關漲幅,但國際價格超過忍受比例時,還是要進行處理與調整。

民進黨團要求台電有效減低系統備載電力比例,從現行的16%降到10%。黃重球認為,應考量夏天萬一電廠設備出問題時,還要維持一定的支撐能力,相關備載電力比例可以公開討論。

民進黨團要求檢討修改油電價格公式,納入痛苦指數和經濟指數。黃重球說,需要研究一下。

為了改善經營績效,台電和中油也成立改善小組,廣聽各界意見,民進黨團認為,小組成員應該要有適當比例,由在野黨和公民團體推薦,以增加代表性,避免球員兼裁判。對此,黃重球說,相關問題應從專業角度看待,但會盡量參考社會各界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