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重命案凶手可能老死獄中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路透電)美國加州政府矯治官員表示,犯下多起命案的曼松今天第12次申請假釋遭拒,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申請假釋的機會。曼松是美國最惡名昭彰的罪犯之一,他在1969年與同夥殺害電影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懷有8個月身孕的演員妻子莎隆泰特。

曼松(Charles Manson)已77歲,目前在柯可蘭州立監獄(Corcoran State Prison)服無期徒刑。他近年都拒絕出席他的假釋聽証,假釋聽証委員會(Board of Parole Hearings)今天在監獄審查他的假釋申請案時,他也沒有到場。

加州矯治局(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 Department)表示,曼松要再等15年,才可以再次提出假釋申請,到時他已大約92歲。

曼松之前已11次申請假釋被拒,前1次是在2007年,假釋委員當時判定他「對他人仍具有不合理的危險性,並且有可能加害於與他接觸的人」。

1969年8月9日凌晨,曼松以及同夥侵入莎隆泰特(Sharon Tate)的住處,將她以及同時在場的4名友人殺害。他們不是被刺死就是遭到槍殺,莎隆泰特被刺了16刀。

第2天晚上,這夥人又用刀子刺殺1對夫婦。曼松原本在1971年被判死刑,但因加州高等法院裁定死刑違憲而逃過一死。他在1977年改判無期徒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